可能有人對我為什麼能知道我跑多遠 消耗多少卡 耗時多久很感興趣

其實這些可不是我自己胡亂掰出來的喔

我會知道這些數據全都要拜nike跟ipod兩個共同研發的小玩具nike+kit所賜

這篇 iPhone 結合 Nike 詳細圖文教學:適合慢跑、健身,運動訓練、控制熱量及卡路里消粍 (Nike+iPod功能:也支援iPod touch)

這邊有介紹產品跟操作介面

我是ipod touch 2代及nike+不知道型號的鞋

他們的使用原理 在本篇文章  運動新科技:Nike SportBand+ 個人跑步記錄器 也有詳細的介紹

不過這邊介紹的是另外一個小玩具

nike+sportband 這是nike跟ipod拆夥後 自行研發的接收器

目前出到2代 不過功能跟ipod比起來陽春很多

純粹只是輕巧的接收器

不過也因為這樣 價格也平民許多

sportband一個售價才1980 隨錶還附贈一個kit

反觀當初我的ipod touch 單價就要8800 kit的錢還另計 (kit一代因要多附接收晶片 售價是1000 二代因為ipod後來的機種都有內建接收晶片 降到只有650)

不過我並不後悔買ipod touch

sportband畢竟是nike自家生產的 

因為nike並非3C出生 所以sportband不少問題還未解決  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而ipod畢竟是3C出生的 ipod就沒這問題  好用極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一起加入nike+慢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