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奶油泡芙在我的印章中問我怎麼補的

怕回應字太多

特別在此寫一篇文章

刻印章最怕不外乎就是不小心手滑

把不該刻的地方刻掉

有時候感覺就功虧一簣 不完美了

像我的白虎印章就是

修補前

 相片小畫家上傳  

修補後

 相片小畫家上傳

現在我就在這分享我的補法

我用的是很簡單的模型修補原理

1.先從刻剩的橡皮擦碎屑中,挑一個比較完整平面的,並把他稍做切割

2.把你的雕刀拿出來,往要修補的地方,放心的給他挖下去,挖一個比你要補的料稍大一點點的洞

3.用牙籤沾上白膠,在洞裡均勻塗抹上薄薄一層,厚薄影響乾的速度

4.把補料用鑷子夾起貼合,記得用鑷子調整補料跟章的高低差,盡量同一水平面上,待乾

5.如果乾了後,取出試蓋,應該會發現怎麼蓋都會出現一條縫,並不會出現跟我照片中一樣平整

相片小畫家上傳 

6.這時候一樣利用牙籤沾取白膠,在蓋印面上均勻的塗上一層,然後往不會被黏住的平滑面蓋,我是蓋在切割墊上,用動作主要是要把多餘的白膠擠進接合面裡,然後把多餘溢出的白膠用牙籤挑掉,待乾後再用印泥試蓋一次,這動作依你的縫決定幾次要補幾次,我這縫是做了2次才補好

所以以後刻剩的碎屑別急著丟

廢料也是會出頭天滴

以上就是我的修補流程

拙作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還有問題

歡迎提出來互相切搓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