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三重找姐姐

晚上就晃去喜蟲朝聖了

喜蟲我本來以為離姐姐家很遠

結果走不到5分就到了

喜蟲沒有想像中的大而且裝潢也普普

超級不起眼 

網路上昆蟲大賣場 結果實體店面小小一間

蟲也不多令我還蠻失望的

逛了一圈大多都賣耗材

昨天去剛好看到有人拿2L的罐子再換木屑及秤重

沒仔細聽他們說那是那種蟲

不過看起來超肥大

我猜應該是大兜類的吧

昨天去想拿些不一樣的鋸鍬回家繁殖

結果前面有說 蟲超少而且成對的更少

不外乎就是孔夫子跟長頸鹿這兩種有對蟲

華勒斯有母蟲沒公蟲  高砂鋸有公蟲沒母蟲

最後挑了一對種公75mm的野生橘背叉角回家養

店員是說公母皆野生 理論上母蟲不用配就可以生

可是也會有意外就是當初在野外還是處女蟲就被捕了

但是配又很麻煩公的很會家暴 一不留神就可能夾爆母蟲

害我昨天一直再思考到底要不要配種

不過剛剛我決定賭賭看了

如果真的發生不幸 那也算我倒楣

大不了跟都市蟲林老闆再進貢一隻母的回來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