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沒續約後

陸陸續續投了幾家公司

也分別去面試

可惜 一間都沒有通知我去上班

剛好淑芬姐這邊 我室友要離職

所以我就又窩在台東接著我室友的工作做

最近公司的案子是接綠島陸蟹的解說牌及口袋書

我室友其實都做的差不多了

只是口袋書上有隻陸蟹的構造圖有問題

因為之前找人畫陸蟹 結果 他畫成紅蟳

想找他再畫 偏偏對方沒空了

結果 很慘的 這件事就落到我身上

只因為我愛做手工藝 (汗)

所以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

開始了我第一次畫陸蟹的故事   = =

昨天花了一整天在找陸蟹的背面及腹面照片

結果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都沒幾個人拍腹面

找了一整天 都是側面抱卵照

一直弄到我要放棄了

我室友才想起 他暑假好像有拍到一隻死掉的母蟹腹部特寫照

01 (2).jpg(毛足圓盤蟹) 01 (3).jpg (毛足圓盤蟹)

有照片了 但是我沒畫過這種圖

該怎麼畫 我一點方向也沒有

我家宅女姿很好心的 幫我想到用ps修成鉛筆畫

也幫我順便轉好檔   >3<

昨天看到照片覺得很ok

毛足圓盤蟹.jpg(毛足圓盤蟹_海大的標本照)show1.jpg(毛足圓盤蟹ps圖)  

一整個不能用 (汗) 

因為印出來跟照片感覺差很多

所以今天早上

我只好自己用photoimpact自己慢慢照著標本照描邊

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後

將將   邊終於描好了

未命名 - 2.jpg  

不過 這只是背面照阿

書上可是要背面腹面都要有

那怎麼辦  只好硬著頭皮

把描圖檔鏡射後 

自己參照我室友提供的照片及網路上找的到有一些些腹面的照片

tn2b.jpg  

自己臨摩出毛足圓盤蟹的腹面及濾食器

這工程可就浩大了

一開始先印出背面圖

P1000882.JPG

然後開始用鉛筆做塗改

確定修的差不多的部份

就用金色的筆定稿

就這樣塗塗改改兩小時後

變成下圖這樣

P1000883.JPG

然後拿去影印

P1000884.JPG

影印稿在用代針筆描一次

這時候發現濾食器畫錯了

只好描的時候不描他

P1000885.JPG

再影印N份

P1000886.JPG

然後就拿沒有濾食器的影印版

很有趣的一直在那畫濾食器

大概畫了5~6張後

有一張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出現了

就決定是你了 我不想畫了(丟筆)

P1000887.JPG

這隻毛足圓盤 搞了我兩天阿~~~~~

希望不要被老師退件  (汗)

淑芬姐說 如果沒退件

綠島剩下的17種陸蟹就靠我啦(暈)

我想我會崩潰吧

以上就是本人的陸蟹構造圖拙作

有傷大家的眼 請見諒

謝謝觀賞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