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試教活動

一樣又是東海六年級的學生

這班比起前面2班 真的好太多了

但是我在他們回去整理問卷後

還是忍不住想質問"教育怎麼了"

問卷上滿滿的都是抱怨

抱怨蚊子多 抱怨走的路太多 抱怨替代役太兇 抱怨課程不好玩

最後的回答都是"我以後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天阿 一群嬌生慣養的孩子

蚊子多 在野外本來就會被蚊子叮

走的路太遠 今天走的路連400公尺都不到吧

替代役太兇 也是你們太吵才會被罵吧

課程不好玩 好吧 我們該檢討為什麼沒設計出讓你們感興趣的課程

最近這幾次的東海試教

讓我對現在的小六生素養感到失望

雖然學姐說不能以偏概全

東海有的學生是被寵壞了

但是說真的 我覺得他們這樣的態度

我有點提不起熱情來對待他們

現在連曬點太陽 走點路都嫌累抱怨不想再來

未來你們能成什麼大事阿

孩子 你們知道你們佔了多少資源嗎

其他偏遠地區的學校 因為你們學校一次包7個場次 

這學期排不進來  你們可知道

一群自以為事的小白目

這又讓我想起上個班

因為那天來遠足的班級學校很多

只有他們班有我們帶

志工大姐跟他們說 "你們好好喔 有人帶耶"

竟然回說"他們又不是名校"

名校又怎樣  你們在北部是被巴假的

國小是名校又怎樣  未來你們都會月入百萬嗎

一群不知感恩的小怪獸

你們不想再來 老實說 我也不想接你們學校的學生

希望你們人生的路途都那麼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